人间清醒.(文不补)

我就是这样,满身戾气。
二比离我远点。

[战山为王]不尽

楔子


不要上升正主,谢谢


戏子博×上校战




【向来心是看客心,奈何人是剧中人】





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…

…爱恨情仇,终难忘,刻骨铭心…”



看着台上人,终于露出一点笑容。


台上人感受到这炽热的目光,忍不住望过来,眼角带羞的点了一下头,微微笑了一下接着唱。



王一博刚下台,戏服还没来得及换,一个熟悉的人又迎上来,蹩脚的中文让王一博皱了皱眉。


“王先生,今夜家中一叙可好啊?”


这个日本人是刚来的,宁木次。


G城算好的了,现在才被攻陷。


王一博摇头:“不了,有事。”


刚想走手却已经被拉住,阵阵恶心往上涌。


“一博啊,我每次问你总是有不同的理由,当真不来吗?”


没理由?没理由我能拒绝的了?没理由我拒绝整个戏班子都不用活了。


刚想开口,身后传来温柔不失霸道的声音:“宁木大佐好兴致啊。”


虽然没有听过他讲话,但是王一博已经猜到是谁了,每次他上台,男人总是坐在第一排。


肖战走到他面前,将他的手拉过来,忽视日本人那种眼光,看着就恶心。


宁木次盯了他几秒,气急般点点头,右嘴角上扬一下,目光在他们俩身上环绕了好几圈才离开。


王一博抽出手,略带点小心翼翼的望着肖战:“先生?”


肖战笑了一下,和刚刚完全不一样,没有霸道的气氛,只剩下温柔,却叫王一博莫名留恋。


“国民党上校,肖战。”


!!!谁还敢说自己是国民党???而且姓肖…


不就是最近大家明里暗里讨论的那个汉奸,肖霖的儿子嘛…


王一博低头,他一个戏子,有志也无可用之处,这些也不是他能管的,复又抬起头:“您…喜欢听戏?”


肖战望着他:“不,喜欢看你。”


王一博不由得望着他,愣住了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戏曲部分,是汤显祖的《牡丹亭》


有期待后续的吗?喜欢请留下三连,多多关注我!


有啥意见请提出!


我爱你们❤️❤️

评论(43)

热度(8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